沈墨岚

万千女皇,拥你成王,

温顾2016

撰/沈墨岚

大年初二,21℃,南宁。

本以为今年会时间写些什么,看了看状态,还是抽空写个记录罢。2016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的人离开,有的人相遇。兜兜转转,可能真的还是缘分吧。缘分缘分,有的人,有缘无分。

这一年在我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翻翻以前写过的东西,看到了句一语成谶,想想还真满是禅理。别的我已经记不清,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新年愿望——分手。然后年中的时候果真实现了虽然拉拉扯扯纠缠不清了半年,最后好歹断了个彻底不是......

最初想到要写温顾系列,还是受了男神的影响,带上今年,也是写了三年了。始终没找到自己的风格,半深沉半脱线果然就一蛇精病。也许多年后找到这些记录,还能记起自己也曾年少轻狂哭过笑过闹过撕心裂肺过。

这一年里,我做过微商,做过文娱委员,做过团学的秘书长......角色纷乱,渐渐的学会不再被一个人牵扯掉所有的情绪。从最初的L提分手我难过到翘了辩论队的培训,到后来复合后L继续提分手我还能安安稳稳的开完个例会,到最后断个彻底早上收到快递到仙葫的短信中午我就跳上校车下午回到仙葫拿了快递坐校车回来晚上抱着瓶三十多度的白酒喝吐到胃出血,不知道算不算是有了长进。总之最后站在面试和竞聘大会舞台上时的自己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气势如虹。

我在2016年里为你做过多少蠢事我就不再一一记下来了,忘了最好,以后还记得也无妨。去年的春节里,苏小猫陪了我一天,身上温暖的阳光的味道助我度过了那个难熬的寒假。我用了一个暑假的时间走出来,习惯没有你的生活,学会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笨拙地装上为你而折断的翅膀,开始尝试再飞起来。

2016过得实在是太难堪,仿佛掏空了自己给你而你却不屑一顾丢在一旁。一星期暴瘦二十斤的滋味太难熬,一次就够了。厌食症,一次就够了。闭上眼都是噩梦,再也不要了。所幸一切都过去啦,也都开始变得越来越好,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后来的后来,我遇到了我家可爱的R小姐。不想无谓的等待互相试探浪费时间,果断就出手在一起了。果然合适两个字,真不是分手的借口。合适就是合适,喜欢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不愿意浪费时间错过。

其实仔细想来,暑假还是过得挺充实的,充实到有一天的时间躺在床上睡懒觉都是奢望。但也很庆幸坚持去了区图做文化志愿者,最初的想法并不太光明,毕竟只是想找个社会实践凑第二课堂的分数,意料之外的是遇到了一些人,接触到了不同的圈子。其实最早我是想以此为职业的吧,只是最后输给了现实。很喜欢那样的书香环境,既然得不到,偶尔体验一下也总是可以的吧。更何况还顺便收获了一个证书,和一段难以忘怀的体验。

突然记起来,我和水水熟起来,也是在2016.约饭的初衷是互舔伤口吧?只是她好得比我快,简直和我病友一个样。所以也不晓得我变得心大是我看开还是近墨者黑。

还是很感激16年最后的一个月的,感觉短短的一个月里,成长得比以前都要多很多。大概是以前都是浑浑噩噩的活吧,小心翼翼的讨好,与无穷无尽的难受。恁的磨掉了自信,断送了一个个机会。很喜欢很喜欢和R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感觉自己是活过来了,活生生的透着朝气。看着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和一个懂自己的能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所以才要努力地奔跑呀,避免被抛下,避免......配不上。时间不多啦,尽力奔跑,有的东西自己才有抓住的权力不是?

和你一起变得越来越好,一起并肩走下去。


评论

©沈墨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