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墨岚

万千女皇,拥你成王,

此心安处是吾乡

CP:方士谦X王杰希

【新年贺文】

写在前面的话:

可能有点OOC,文笔略渣

渣渣的文笔表达不出我狂野的内心= =

第一次写方王,请多多指教

不喜轻喷

撰/万俟芣苡

---------------------------------------------------------------------------------------------

年廿九,微草俱乐部。

又到春节了啊。王杰希默默地整理手边的资料,揉了揉眉头,又是一堆麻烦事。每年春节发红包什么的还好,最烦的就是架不住三姑六婆七叔八婶的热情,做媒做上瘾了,每年都问自己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而今年,母亲好像要求自己一定要带个对象回去?想到这里,王杰希头都要炸了。

干脆今年还是别回去了。王杰希叹了口气,下楼去俱乐部对面的小超市买了些吃的,打算年假就在俱乐部里宅着过完就好,反正打打荣耀时间也就过去了。

半个小时后。

这天还真冷啊,要是没暖气简直活不下去。王杰希提着大包小包的吃食,低着头快步冲回俱乐部,一边在心里吐槽。要是回家过年的话,就不会这么冷了……

砰——

“啊!对不起”王杰希还没看清自己撞到的是谁,就先道了歉。也都怪自己赶着回去没看路,王杰希歉意地抬起头,“前——前辈!”

“小队长啊,还不回家吗?”被撞到的人揉了揉发疼的手臂,诧异地看着王杰希。

“今年不回去。”王杰希蹲下来捡掉了一地的食物,额前垂落的碎发遮住了主人眸中真实的想法,“方前辈你……不是出国了吗?”好像是某次在职业选手群里不经意见瞧到小辈们八卦说的。

“嗯……”方士谦含糊地应道,“小队长我帮你把这些提回去吧。”说完竟是直接拎起东西往俱乐部走了。

王杰希在后面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自己有多久没有听到过小队长这个称呼了?三年……还是四年?亦或是五年?除了他,又会有谁会叫自己小队长呢?王杰希自嘲地笑了笑,思绪不由得跑远了。最初接过队长这个位置时,队里所有人都喊自己队长,独独是他,执拗地叫着小队长,总是喜欢揉自己的头。

真是像在对付小朋友啊,而且自己在他眼中,大概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朋友吧?明明是在笑,苦涩却漫进了大小眼中。即使自己是魔术师,是微草的魔术师,他对自己的印象也永远定格在自己初入训练营的时候吧?

“小队长,想什么呢?走啦。”本已走远的人突然又出现在王杰希的眼前,伸出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嗯。”王杰希忙收敛了思绪,掩了满脸的苦涩,追了上去。

 

“啧啧,小队长的体力不行啊。”方士谦提着大包小包,好整以暇地看着爬个楼梯就气喘吁吁的王杰希,“才几层楼啊就爬不动了?真是疏于锻炼啊。”

 王杰希翻了翻白眼,默默地在身上找钥匙。

“呦,一切都没变啊。“方士谦进门放了东西,扫了房间一眼,突然说道,”小队长,帮个忙好吗?”

“说吧前辈,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果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王杰希一边淡淡地回答,一边在心里无奈地想。

“小队长我能在你这里住几天么?”方士谦笑眯眯地说道,仿佛说的只是今天天气真好。

“啊?”震惊之下,王杰希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为什么?”

“我,我离家出走了。”方士谦挠了挠头,“在机场的时候还突然发现身上的钱包被小偷摸走了。”

“那前辈是怎么从机场回来的啊?”王杰希的心中一沉,“不会是……走回来的吧?”

“没那么夸张,我身上还放有一点零钱,勉强够车费。而且……出租车司机恰好还是个荣耀粉。”方士谦笑得很尴尬。

“呃……”王杰希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要是前辈不嫌弃的话,那就挤挤吧。后勤部那边全都回家过年去了,我这也没有空房间的钥匙。”

“没关系的,反正我现在也没有其他的去处。”方士谦无所谓地笑笑,“而且虽然是单人床,但两个人挤挤还是够的。”

“这怎么好?前辈睡床吧,我睡沙发就好。”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有点厉害,“前辈快去洗漱吧,满身烟尘的。”

“好。”方士谦顺从地笑了笑,从行李箱中找出了换洗的衣服,转身进了盥洗室,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确实也该好好洗洗了,自从做出那个决定后,好像就一直在赶路吧。还好,最后赶上了,还好,他还在。

 

王杰希听着浴室里传来哗哗的水声,脸上止不住有些微微发烫。这个人啊……好不容易把他藏到心底,却又突然跑出来。王杰希趴在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扣着桌面,惆怅地想,他这次回来,真的只是离家出走吗?

方士谦从浴室出来时,看到的就是王杰希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眉间紧蹙。真是像个孩子样让人不省心啊。方士谦顾不上擦还在滴着水的头发,俯身将王杰希抱到了床上,在眉间落下一个轻盈的吻。

小队长就是睡着了也还是那么可爱啊。方士谦蹲在床边擦着头发,贪婪地盯着王杰希的睡颜。四年多不见了,小队长,你还需要一只方士谦吗?

 

王杰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差点吓得摔到了床下。我不是睡沙发的吗,怎么跑到了方前辈的怀里啊。王杰希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却僵直着身体不敢动。喜欢的人抱着自己,却不敢动丝毫。坐怀不乱我做不到啊!王杰希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燃起来了,尤其是腰上那只手覆盖着的皮肤,热得发烫。不行啊,这算怎么回事?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身体,一点一点地逃出方士谦的圈禁。

方士谦好笑地看着怀里人的动作。就这么想逃吗?真是有点小受伤啊。

“前,前辈你醒啦?”王杰希本来想偷偷出去冷静一下,结果一回头就看到方士谦笑眯眯地盯着自己。

“是啊,小队长急着去哪里呀?”方士谦干脆从床上坐了起来,堵在了王杰希的身前。

“呃……前辈春节真的不回家过吗?我可以帮前辈买回家的机票的。”王杰希招架不住,只能拙劣地转移话题。

“嗯,不回。而且,我不会再走了。”方士谦认真地说。

“不走了?”王杰希疑惑地看着这个懒洋洋地堵在自己面前的人。

“嗯,不走了。”方士谦笑着挑了挑眉,“这四年多来我逛过了很多城市,游过很多景点,见过许许多多的人,却独满心想的都是你。”

“呵,”王杰希似笑非笑,“满心想的是我?前辈,当初是谁拒绝我拒绝得如此爽快的,嗯?”

方士谦上前一步,将对方圈入怀中,无视他的挣扎与反抗,浅笑道:“恼了?远航的船终究还是得回到最初停泊的港口,无论我一时走得再远,也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

“你的借口真烂啊,前辈!”王杰希却不吃他这套,“当初某些人和我说他要回家乡了,可是直接谢绝了俱乐部其他职位的邀请,甚至还……”王杰希突然说不下去了,想起第七赛季的那个夏天,自己小心翼翼地问他,能不能为我留在俱乐部。

 “可是小队长,后来我才发现啊,”方士谦吻了吻王杰希的耳尖,满意地看见它因自己的小动作而突然变得通红,“此心安处是吾乡。小队长,不要推开我好不好?从今以后,有你的地方,都是我的故乡。”

王杰希僵直了身子。

“我负你四年,请给我一次机会,我愿以一生的时间来偿还。”方士谦松开了他,捧着他的脸,注视着他,认真地说。

王杰希低着头,沉默不语。

“小队长,我爱你,”方士谦突然单膝跪地,变魔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一束玫瑰花,“从今往后,你的天马行空我来守护,哪怕我已不能再陪你站在职业赛场上,哪怕世俗容不下我们。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我的魔术师?”

王杰希愣愣地看着这束玫瑰花。鲜红的血色,映落在方士谦的眸里,照出的,是小心翼翼的期待,与绝不放手的执着。

“好……”王杰希话未说完,就被方士谦拽进怀里,以吻封缄。

“唔……”疯狂的纠缠过后,王杰希半倚在方士谦的怀里,急促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双眼失神地望着天花板,

“小队长,”方士谦含住了王杰希的耳垂,微热的鼻息喷在他的耳旁,“此心,安处是吾乡。”

——END

写在后面:

情节是有一点点生硬啦,但是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偷懒呢【捂脸】

想过很多很多种剧情发展,本来也打算再写长一点的,但是,原谅我【默】

呃,不完整的剧情配上我还没写完的同居三十题就完整了【逃走】

就这样吧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墨岚 | Powered by LOFTER